close

看到朋友在臉書大PO繡球花,我就馬上排了看繡球花的行程!!但還是晚了,因為下了雨,很多繡球花都凋敝,但仍有盛放的繡球花迎接我們。

S__34299911  

怎麼去,很簡單就是到石牌捷運站搭上小巴小8,到「竹子湖派出所」下車!!

跟著人潮走,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看到水車寮步道往裡面走就對了!!

S__34299922  

腹地不大,人很多,比較漂亮的拍照區,需要小小排隊一下,大概5分鐘。

S__34299918  

 另外看繡球花,要去哪看竹子湖還是高家,傻傻分不清楚,還好同行友人熟門熟路,深知少女首重拍照,推薦我們去花比人高的高家,這樣才能拍出繡花環繞的感覺,竹子湖的繡球花比較矮,所以蹲著拍,POSE有限。

S__34299914  

隨便拍都有被花環繞的感覺,一日花仙子的概念。

S__34299919  

S__34299912  

紅色的繡球花比較少,大多是藍紫色的。

S__34299921  

整體而言,花凋零的不少,但好險我們沒遇上大雨,不過因為連日來的大雨,本來入場費一百元可以換一朵繡球花,變成兩人才能換一朵,真是不公平哪,明年我要早點來!!

S__34299913  

臨走在別人家的花圃拍張照,但不要踩進去哪,阿伯會生氣。

**同場加映,繡球花花語

看完繡球花,不免要少女心查一下它的花語,原本我一直以為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結果沒想到是「善變」!網路上說因為繡球花對溫、濕度以及光照、養份都有嚴格的要求,需要非常細心呵護,加上花色會隨著土壤酸鹼度變化而變色,所以才有了「見異思遷」等花語,繡球花難道是擁有公主病的花種?!好吧,我還是選擇繡球花是希望的象徵,反正網路眾說紛紜,選一種自己想聽得比較實在。 


 花期大概到6月底,可以官方臉書去看花訊更新「陽明山花季」(FB)

水車寮高家繡球花園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7-2

(入園費100元,送百合等時令花卉。)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這個雖然沒去成,也提供大家參考。

建議穿搭:因為百花奔放色彩斑斕,建議穿素色衣服拍照效果佳。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