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1  我的30歲禮物,竟然是癌症

已經不知道要從何說起,就從親朋好友、路人甲乙丙丁最關切的N個問題開始解謎。

健康檢查發現有問題

健康檢查的自費項目發現,當時只是有陰影並未確診,醫生請我後續有空要追蹤。還有一個大家最愛問:有家族病史嗎?沒有!就是沒有才晴天霹靂。

 

看醫生,以及一連串的檢查

第一次檢查,醫生通常會觸診,大概就是摸一下腫瘤位置,然後安排超音波,還記得看超音波報告那天是總統大選,一整個無心投票,但還是在看完報告後奔回家行使公民權。檢測後,醫生建議細針切片,切片檢查後,就看報告,這次看報告則是在公司尾牙結束,看完報告,腦袋一片空白,在震驚之中,在醫院的櫃檯把剩下的稿子寫完(對了,我的工作是小記者),交稿後,在回家的路上,就哭了。這一天過後,我的人生規劃全都亂成一團。

(漂漂亮亮的去尾牙,哭哭啼啼的回家。)

第二意見

所謂第二意見就是尋求第二個醫生意見,甚至更多。由於工作繁忙,在崩潰的那天,我上網看台大有哪個醫生可以掛號,剛好王明暘醫生有檔期(我都幫醫生取綽號,叫台大王陽明),我想這就是緣分,帶著在國泰申請的切片報告,前往台大。當然在看醫生之前,也有請親朋好友詢問,像是朋友的媽媽,朋友的弟弟,朋友的朋友,大家很認真的幫忙問了醫生風評,聽說醫生有耐心,我就放心了。當然,朋友也推薦口碑極佳的「和信治癌中心」,我上網一查,果然是用過都說讚,當天也有掛號,只是礙於地點不方便,隔天還是選擇去台大。

我認為,選擇一個信賴的醫生,就可以好好開始治療,病人很忙,若是為了看病先在交通上忙死,也是不值得。

(毅然決然,剪掉頭髮,發現短髮也挺不賴。)

亂出餿主意的朋友,真的可以翻個白眼

雖然親友基於愛,會給很多意見,可是很多意見其實都不對,都是google來的,像是,環遊世界病就會好,或是聽說朋友的朋友看了中醫或是X醫就好了,這些都是沒有醫學根據的,「請拿出數據來說服我」。當然,誰都希望有奇蹟,可是,值不值得賭一把?我覺得不值得,還是好好看醫生,中醫可以等療程結束後再來調理。作為一個病人,誰都希望有奇蹟發生,可是,醫學是有根據有數據的,那些民間療法只是口耳相傳,沒有人保證會不會惡化,若因此耽擱病情,反而不好。

(話雖如此,我還是去了朋友介紹的中醫,使用耳針,但檢查結果依然沒有改變XD)

(好久沒剪頭髮,國中之後第一次剪短><)


#抗癌日記1  │我的30歲禮物,竟然是癌症,這是一旦開始,就沒有結束的對抗賽。

重點1:有病治病,莫迷信偏方。

重點2:選好醫生,就要選擇相信他,跟相信自己。

重點3:剪掉頭髮,也是一種斷捨離,趁這時候,想想什麼才是重要的。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