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玩命光頭》中,描述因工廠爆炸污染導致多個家庭破碎,甚至許多孩子得了癌症,病人與資方的抗戰,受害者往往是弱勢的那方。一個癌末的男孩,在人生之末一直夢想搶銀行,他的哥哥為了讓他夢想成真,企劃了一個假的銀行搶案,沒想到弄假成真。

導演用幽默詼諧的敘事方式,讓人看完後笑中帶淚的,這是一群男孩透過搶劫來對抗這個世界,最後男主角透過社群的力量,發起全民剃光頭,讓警方尋找「光頭男孩」的任務變得艱難,這部片也告訴我們,新時代要搶銀行得先當網紅,這樣跑路跑得比較快(開玩笑der)。

這部片有點酷,不過上映的影城很少,只在台北喜樂時代影城、桃園星橋國際影城、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我在台北看的,第一次去喜樂時代影城就迷路,影城很新潮不過真的像迷宮一樣。


玩命光頭

雖然一開始主角好像是得了癌症的弟弟,但我覺得,更為勇敢的人是哥哥,因為他從不輕視弟弟的夢想,「搶銀行」聽起來很荒謬,但他卻願意為了弟弟冒險一試,籌劃了假的搶案,只想讓弟弟開心,雖然後來出包,他仍勇敢的面對所處的困境,用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我想,這才是這部片最迷人之處。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