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鬧區的明仁ㄐㄧㄤˋ私廚,位址好找,店名發音倒是有點考倒我。每次別人問起,總是能輕易的說出在哪裡,店名倒是結結巴巴,得查一下手機資訊。

主廚會將當天的菜單寫在黑板上,這樣客人也好有準備,不會一直想說到底幾道,跟吃喜酒一樣,要先了解菜色。

我覺得私廚料理有一點特別之處,那就是看起來都跟外面的料理差不多,但吃起來都沒地雷,每一道都是極品。跟主廚聊天也可以長知識,每一道料理的食材不只新鮮也大有來頭,像是這天有吃到的「花枝漿」,這個我要特別說明一下,之前也吃過頂級鍋物的花枝漿,但這家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入口感覺到整個花枝的完整與鮮美,根據主廚說法,花枝來自澎湖海域,加上限時運送,所以鮮度很夠,看來不只是廚藝工法,食材真的會讓人有卡通小當家的感受,就是那種吃在嘴裡,眼睛睜很大,難以言喻的美食感受。

再吃這道主餐時,被糾正下刀的方向不對,好像要逆著紋理切,肉汁才最鮮美。但我完全沒聽進去,胡亂切一通,還是好吃,可能要等我美食素養再高一點,才能懂得箇中之別。

餐桌上會隨著節慶擺飾有所不同。

餐桌後方也堆了很多碗盤裝飾,其實我本人蠻喜歡看餐盤,覺得很美。

餐桌後方也會寫上訂位名稱,感覺PO這個我會有生命危險,但我想老闆敢寫,應該也沒在怕別人知道吧。

桌上的名片讓我莞爾一笑,完全跟店內佈置氛圍不同,這是可愛風吧?我想老闆也有少女心。

用餐結束跟老闆聊聊天,老闆說他有20多年的餐飲歷練,開過餐廳,當過主廚,一路走來,用私廚圓人生的夢,他說私廚可以與人更靠近,餐點上也可以有更多變化,最重要的是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過往當廚師,菜單很難異動,休假也有多方考量,現在,隨心所欲,人生暫且無所求。


明仁ㄐㄧㄤˋ私廚

台北市民生東路4段71-1號3樓

預約熱線0934-353-454

價位1500起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