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12│第二次化療,我覺得心裡有點受傷。

第二次化療,比起第一次兩手空空前往,這次多帶了水杯還有三明治,在等待的過程中,墊墊肚子,看診的時候,不免俗要問醫生一些小問題,像是為什麼電影裡面的癌友為何不用帶口罩?還可以趴趴走?醫生回說,因為國外人比較少啊。(哎油,醫生也是蠻幽默)

等待打藥的時候,整個化療室都是嘔吐聲,我聽了3個多小時,心裡有嚴重陰影,回家後,腦海都是嘔吐聲,也因此這次吐得很嚴重,到今天,打字的現在,都還覺得想吐。

所以,這次化療回家有點意志消沈,我不喜歡這樣,我覺得,這樣的病人,應該要給他一個專屬空間,不然真的很慘,他慘,大家都慘。我還問護士,「我以後也會這樣嗎?」她說,「不會,這是體質敏感的人才會。」

於是,我忍不住要靠北一下台大醫院,為什麼不給這位阿姨一個獨立的空間呢?這樣對大家都是煎熬,像我就覺得很沮喪,也很害怕,雖然不斷跟自己說,「不會的,不會這樣的。」但這幾天在家休息氣氛很沮喪,沒有上次的鬥志,有點消沈,也很害怕吃東西會吐,所以整個餓到歪了,餓到全身發抖,但起床卻只能喝水,真是相當痛苦,簡而言之,有點像十八層地獄的餓死鬼,明明很餓,卻沒辦法吃東西。

這次喝流質的營養品都吐歪了,安素或是德國的營養品都吐了,裡面有一種甜甜的味道,有點反胃,所以主要仰賴自己泡的高蛋白粉,這次從周三一直到周日早上,腦中都是阿姨的嘔吐聲,於是看到食物都不大行,下次我要自備耳機,不然真的是陰影啊,痛苦萬分。 

這次化療完一樣在家胡言亂語,跟爸媽說,「我不想活了。」「我快要死了。」「準備幫我收屍吧。」還學殭屍動作,跟媽媽說,「我如果死掉了,會回來探望你們的。」

(圖取自網路)

第二次化療被嚇到了,所以難以發揮小幽默,只能說化療的人都是玻璃心,很容易受傷,請愛惜身旁生病的人,讓我們短暫當個半年的公主或是女王之類的,類似「化療奇緣」、「嘔吐公主」。

(圖取自網路)

 


#抗癌日記12│第二次化療,我覺得心裡有點受傷。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