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取自網路)

但凡戀愛總有分手可能,《失戀33天》2011年上映,在口碑正熱的時候,總是讀著劇中的經典愛情賤言哈哈大笑,卻始終拿不出時間來好好看,近日,趁著病著,總不能往外跑,在家,看著別人的故事,經歷各種情緒,彷彿也是一種情緒窗口。

還記得某年失戀,我用手機APP記錄每天失戀直到《失戀126天》,才終止。不為別的,只是那時要寫兩性專欄,把自己的故事端上台,寫完,情緒好像有了出口,就醒了,想想那時不只得當個美容編輯還得身兼兩性專家,也是蠻好玩的,每個月編輯都得一起互批對方的愛情,真知灼見總是特別血淋淋,現實生活,要這樣寫愛情真的不容易,沒有人願意攤開真正的自己,可是為了工作,好像討論就不那麼具有針對性,因為「每篇專欄的愛情觀,有可能會影響到讀者對愛的觀點,因此在論述時的觀點,必須帶有反思,成長,」這些是老闆說的。

2015年與2016年,經歷了比失戀更傷心的事,那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悲傷的感覺,有時候,會想切斷所有相關的連結,可是,很難,我想,得到癌症,可能也是一個禮物,它讓我只能專注在養病,照顧自己。一直以來,我都試圖當個好人,雖然有時候嘴巴也是挺壞,但是大抵是個好人,總讓些事悶在心裡,總是沒有好好善待身體的需求,讓身體過累、心也過累。

從開刀開始算起,今天是抗癌第71天,部分的自己慢慢修復了,希望化療結束,我也可以展開一個新的人生,這次我不要當好人了,我想要好好當自己,叛逆、任性的那種。

(圖取自網路)

電影預告

這部片的劇情大抵是,「黃小仙,27歲上班女性,在北京的婚禮企劃公司上班;姿色平凡,家境一般,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一口刻薄言辭,和對這世界的過份樂觀。與男友長達七年的戀愛長跑,在修成正果前夕,意外撞見了男友和自己姐妹淘甜蜜約會。 晴天霹靂、當頭棒喝之下,黃小仙為時33天的失戀後心理複健工作,就此展開。」

劇中經典名言

1.「回家去洗個澡,好好睡一覺,把自己好好整理整理,別搞得一適齡少女跟庫存甩貨似的。」

2.我們現在的關係,竟然是變得「沒有關係」。等待那麼不容易,傷害卻那麼輕而易舉。

3.背叛伴侶之前,一個人會露出多少馬腳?就算這人再高明,新歡和舊愛之間往返的步履很熟練,也總會有跟不上節奏的一天。

4.背叛了一個人,你連自己的人格也要開始懷疑。

5. 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這段感情里,原來我們勢均力敵,結尾處統統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6.如果分一次手要一個月才能不再陣痛,不再時時都想求他回頭,想到他名字時不再心慌手顫,那我已經成功的走過了三分之一的路段。

7.我慌張得快要把持不住我自己了,想要撞牆,想摔東西,想要放聲尖叫。我打開手機的通訊錄,我想要和誰說說話,是個人就好,能回應就好。但長長的聯繫人名單上,卻沒有一個這樣的人。這也是我忘情沉溺於戀愛時種下的惡果。

8.尤瑟納爾說過一句我一直覺得無比刻薄但又無比精準的話: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 此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隨。 

9.感謝命運讓我們這樣結束,不用對我覺得抱歉, 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的對等關係。一段感情里,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

10.我知道,世上的某處,一定正在進行著更悲壯的生離死別,但是,此刻的我,一個人,四處皆是回憶,因而處處都在凌遲我,這樣的極刑,更可怕。

11.我要追上那輛車,我有話要跟他說。我要問他,我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你可不可以在下面,再等我片刻?我令你沒有尊嚴的一步步走了下去,為了懲罰我,我甚至願意一路滾到你腳邊,從此和你平起平坐,你能不能再等等我,前路太險惡,世上這麼多人,唯有你是令我有安全感的伴侶,請不要就這麼放棄我,請你別放棄我。 我不再要那一擊即碎的自尊,我的自信也全部是空穴來風,我能讓你看到我現在有多卑微,你能不能原諒我? 求你原諒我

12.「用一句話總結就是,對李可來說,愛情是奢侈品,LV是生活必需品;黃小姐這樣的人呢,可能LV是奢侈品,但愛情是生活必需品。你自己想,一個男人要結婚,會和那種姑娘結?LV集團不會突然就倒閉,但愛情這東西可是說沒就沒的,我總得確定我有資源能一直提供對吧?從這個角度想,我們還是很靠譜的。」

13.您真靠譜。我在心裡想。是的,李可這樣的姑娘談一場戀愛,她的計劃清單非常一目了然,而我這樣的姑娘談了戀愛,情慾一下子就變得不純潔起來,我們除了想要一個男朋友,還想要一段這世上數一數二的真愛,我們既希望男朋友是激盪的靈魂伴侶,又希望他是細膩的生活專家;我們既希望能百分之百了解他深入他,又希望他偶爾能像一個神一樣高高在望,為我播撒下雨露和光芒。 是,我們的需要太複雜。

14.買台電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個人,還能保證他一輩子不出問題呀,出了問題就修嘛。


電影│《失戀33天》(2011)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