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14│謝謝生病,讓我的心變得堅強。

第一次獲得癌症這個禮物,其實不太上手,一開始很鎮定,用擅長的理性面對,可是,後來還是跟多數的人一樣,慌亂,還沒治療前,心就生病了。

意志變得很脆弱,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針對著自己,每個人、每句話,彷彿都是向著自己來,理智還在的時候,會隱忍著,理智不在的時候,就發脾氣,多數的時候,面對不熟悉的人,還是保持禮貌,可是面對家人,總是爆發。

在我們家,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一開始,頭髮還沒掉的時候,大家覺得好像還好,沒什麼大事,頭髮開始掉了,眼淚沒有掉,是在媽媽帶我去剃髮後,才哭了。我想去的是熟悉的髮廊,媽媽覺得太貴了,去百元理髮就好,可是剃光頭就像脫衣服一樣很赤裸,我從來沒有在理髮廳,頭如此的低過,低著頭等頭髮被剃光,真是傷自尊。

開始治療後,第一次治療碰上生理期,痛不欲生,頭痛到好像要爆炸了,嘔吐倒是還好,只吐了一次,吞了很多止痛藥,不喜歡吃藥的我,就連開刀、裝人工血管都能忍痛不吃止痛藥,這一次把所有的份都吞了。

第二次化療,有點準備,但頭痛還是無法抗拒,加上看了隔壁阿姨的嘔吐,讓這次治療充滿嘔吐陰影,吃東西隨時都有想吐的感覺。

面對疾病,有各界意見,大家可能不知道該如何與我對話,所以找了很多網路文章給我,我內心是很生氣的,我都開始治療,傳給我「化療會殺死病人」,類似這種不經證實的文章,是要我去死嗎?我還想活,所以才接受化療治療。

有人說,那些日子他幾乎足不出戶,我不覺得生病就要這樣,生活或許不能如常,但也不要把自己看得病了,每次出門走走,回家總是睡得特別好。我發現,我在害怕的時候身體是最痛的,我現在不害怕了,多數時候,我過得很不錯,只是比較容易疲倦,然後睡得不太好。

收到很多匿名癌友的鼓勵,謝謝大家,生病是為了讓我們更堅強,看到那麼多社會新聞,生命總是轉瞬即逝,我們能有機會在生病的期間,看顧自己的需求,傾聽身體的聲音,與家人相伴,這是上天給的禮物。既然禮物來了,我們就好好收下它,讓它時時提醒我們,該好好善待自己。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很多網路報導都是不實的,很多拒絕治療的偏方,都是安慰劑,讓病人有一個機會躲避面對治療的害怕,還有很多虛華不實的營養品也都是假的,有什麼問題就問管理師、醫院的護理人員,不要聽信謠言亂買,最會趁亂推銷的就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商家,這種趁亂打劫真的很不可取。試想,如果偏方對每個人都有用,這個世界上不就沒有病人了嗎?可惜的是,病人很多,越來越多,因為我們的社會生病了,環境生病了,雖然還沒有找到方法解決,但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心變得堅強,修復自己,不只是修復身體的病痛,還有看不見的裂痕。


#抗癌日記14│謝謝生病,讓我的心變得堅強。

RED(上彩)

Avis @Oops Wu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 乳癌 意志力
    全站熱搜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