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日記22│原來生病也可以做SPA,臉部、身體都舒壓。

(貼著美容膠帶的地方就是人工血管的部位)

關於SPA,本來做SPA是一件爽事,但生病後很害怕跟人群過度親密接觸,有點抗拒,但經過這兩次的親身體驗,我發現我找到舒放壓力的管道,就是SPA無誤。

第三次治療後的周末,率先嘗試了身體與臉部的全套SPA,這也是化療後首度SPA,緊張指數大概有兩百分那麼多,出門前還帶了一包嶄新口罩,想說要給芳療師使用,還好芳療師很專業都有自備。躺上按摩床後,耳提面命,這裡不能壓,那裡不能碰,對,就是人工血管的區域「絕對不能靠近」。但就算說了,按摩的時候還是緊張兮兮,全程最舒服的就是按腳到背,一路睡到掛,開始靠近肩頸、臉部的時候特別緊張,還偷張開眼睛檢查有沒有戴口罩。

第二次臉部體驗,可以說是史上最舒服的按摩。我戴著帽子躺床,也事先跟芳療師說了我的為難,「不好意思,我化療中,可能有些地方要麻煩你。」芳療師毫無疑問會問:「哪一種病?」到哪大家都會問一下,只是問的方式,會不會讓人舒服,化療過程中有很多口語溝通問題,這個留待以後慢慢寫,先專心在SPA(大家快把注意力轉回來~明明就自己把話題講歪)。

芳療師說,「好的,沒有問題,可以把帽子拿下,等下會按摩頭部。」於是我首度以光頭在外示人。她說,之前在某貴婦品牌擔任芳療師,當時也有服務過一個年輕的癌症病患。聽到有經驗,心情立刻放鬆!療程雖然只有1小時,包含簡單的臉部保養、肩頸、頭部按摩,整體而言非常棒,尤其是按摩頭部,非常舒服,之前打藥頭會像爆炸一樣痛好多天,我自己都亂按一通,給專家按真的很讚。

而且芳療師還點出我的肌膚問題,她說,「你的臉部很認真保養一百分,但臉部以下不及格。」我立刻哈哈大笑說,「對啊,工作很忙,所以平常只有保養臉,其他部位就裝死這樣,但現在化療期間,很多屬於自己的時間,洗完澡都會進行全身保養。」

關於按摩,我建議,如果平常沒有在按摩的人,就不急於一時去按,因為去給陌生人按踩到雷的機會也是很高,但若平常有固定按摩師的人,可以去按局部,時間不要太長,因為會緊張。

最後老話一句,如果遇到推銷,別人建議你買東買西,絕對都是先不要買,回家想想再買,還是要找正常通路管道購買,很多來路不明的產品,都有很多不明的化學物,化療期間,要以大局為重,國家不能沒有我們啊。

 


抗癌日記22│SPA篇

臉部按摩基本上一定會有的程序:清潔、去角質、敷面膜。我都會跟芳療師說,不要去角質。因為化療期間肌膚會變薄,代謝也變快,不要再過度清潔傷害肌膚,主要保養還是著重在保濕,還有居家保養簡單按摩,保持肌膚彈性,這樣明白嗎?更多保養新知,等我有空再說。

順帶一提,今天是周六,我要展開周末小生活了,各位再會,一起認真度過每一天。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