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拆掉人工血管,由於是使用局部麻醉的方式,不像全身麻醉醒來一切就完事了,會感覺到一切的動作在進行,血管的拉扯,機器的運轉,甚至還飄來一股燒焦味,人體BBQ的概念。

最驚悚的莫過於,打完一劑麻醉後,醫生豪邁的說,「會痛,不夠可以隨時再加。」(吃到飽的概念)然後就繼續動作,我小聲說,「有點痛。」醫生再補一刀,我大喊,「超痛der!」(結論是會痛的話第一次就要喊大聲一點)同時間噴淚,醫生秒幫我打針,然後我就一路哭到最後,一邊流淚,一邊咒罵人生,適度釋放負能量。

中途醫生還問我人工血管是不是裝很久,因為密合得很緊,所以要多花點時間拆除,我哽咽的說,「才半年。」最後終於完成任務,護士跟醫生一直問我,「吳小姐還好嗎?」然後我都講不出話,因為吳小姐覺得痛,但大家一直問我也只好說,「吳小姐,覺得很痛。」

最後只想趕快離開現場,還跟醫生說,不用開止痛藥給我,我家有,繳完錢就想搭Uber回家,奈何我身旁的另一半是吳媽,吳媽勤儉持家,於是Uber在腦中秒幻滅,我乖乖走到對面馬路搭公車。

癌友V從手術前一直在等我手術結束,然後等我分享完我的甘苦談之後,她幽幽的說,她只打一針麻醉,醫生還誇獎她很耐痛,然後她說,醫生最後根本也沒問她好不好,是轉頭跟隔壁護士說,「有沒有幫我訂便當?」

好吧,至少我的醫生雖然心裡可能想著便當,但終究還是盡責的問了我好不好,我感到欣慰。

#這個手術流的眼淚超過我今年的總和
#如果化療是生不如死在那個當下我是很想死
#腦中想到還有些想去的地方還沒去
#所以我打算再活下去

開完刀後的日子,很痛,已經分不清是身體的痛還是心裡的痛,所以無法如常的嬉鬧,而今天一切好多了,好多的時候,摸摸原來人工血管的位置,覺得它的離開,真的是對我最大的祝福,至少不用被提醒著,「我是一個病人。」

-------------------------------------------

回家後,大概過了3~4個小時,被黏起來的傷口就流血了,這很正常不會很痛,只是看起來痛,就要用食鹽水、棉花棒、紗布或是美容膠替換,換完之後就只會流一點點血,一定要記得換喔!

是不是看起來有點驚悚,這幾天一直來煩我的人,我都傳圖給他們看,他們就立刻讓我好好休息,哈,早知道這樣有效,我就連人工血管也要拍一下,誰欺負我就傳給他看!(開玩笑der)

食鹽水要用這種一小罐裝的,可是只會用到一點點有點浪費,我都是第一次才用這種,之後就用大罐的,畢竟有點浪費,不過如果是比較敏感的人,建議還是要乖乖聽話,用這種一次性的小食鹽水消毒,旁邊的透氣膠帶是上次買沒用完的,我買的是敏感肌膚專用的膠帶,這樣撕下來比較不會痛,覺得CP值很高,因為一捲可以用好久,雖然價格比較貴,可是撕下來就真的比較不痛啊。

拆人工血管的過程比較刺激,拆完基本上就是休息,拆線不用說了,就是對醫生投以感激涕零的目光,覺得感動,終於擺脫它,現在就是貼美容膠帶希望不要留下太明顯的疤痕。

這個美容膠帶尺寸是不對的,太小,之前買錯的,所以趁機先用完,發現醫生幫我貼的時候還剪了對半,覺得很省,所以也學起來,雖然買了很多美容膠帶,真的買太多了,可是學會省省用的方法,還是忍不住想要省一下,哈。(一種好學的精神) 



 來回答一下大家愛問的問題

Q: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拆掉人工血管?不是要放個幾年觀察嗎?

A:這個不一定,要看醫生,通常有兩種做法,一種就是你想拆,覺得用不到了,醫生就會讓你拆,當然沒有人想要再用到啊!另一種,就是希望多放幾年,觀察都沒有復發,醫生才會准許你拆除。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