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有個網友跟我分享,她在陽光基金會訂製袖套,她說,「剛開放,妳快去訂製!」就此,我就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後來在醫院遇到鐵粉阿姨,就跟阿姨說,聊著聊著就說一起去做,於是我馬上打電話預約。(果然要有人一起比較有動力)

【重點】陽光基金會主要是協助燒燙傷患者復健,也有協助乳癌患者提供製作袖套的服務,我在現場有看到淋巴水腫的阿姨,來調整袖套,雖然我目前沒有水腫,但就是戴著預防,畢竟我很愛趴趴走,想說先訂製一下,出國就可以派上用場,真心做好遊山玩水的準備。

打電話預約,通常排在兩周後的時間,因為預約的人太多,預約的時間為30分鐘,包含簡單咨詢,像是目的、推薦的款式。因為我是取部分淋巴,所以我主要是作為預防使用,基金會的物理治療師建議,搭飛機的時候可以戴著,或是運動的時候。先簡單做個介紹,後面再寫詳盡的。

量手指很像小時候畫畫描繪自己的手,手臂則是要拉高,建議裡面要穿無袖,因為我穿了有袖的上衣,不好捲上來,所以就到了一旁拉起上衣,來測量。測量後就等兩周後領取,或者更長的時間,根據基金會的安排,時間不一定,而且竟然還不先收費,我有備而來,在提款機領了錢,竟然無法先付錢,真的是慈善單位,都不怕人落跑。

隔了兩周後拿到手,物理治療師示範配戴方式,它有兩層,一個是短手套一個是長手套。

整體戴起來是這樣。粗線的那一面朝外,用這個方向往上拉。

以下是價位一欄表,預防的話,只需要買一組長、短,總共花了新台幣2200元。是不是超級佛心價,而且半年內可以免費維修,簡直比iphone服務還好,使用上來說,若是不常配戴可以一年換一組,若是常常戴則6~8個月要汰換。

配戴tips:

1.白天戴,晚上不用戴,可以試需求配戴,像我常常打字平時可以戴短手套,短加長可以搭飛機、運動的時候戴。

2.油脂會影響壓力衣彈性,所以身體有擦乳液要等乳液乾了再穿。

3.清洗可以使用南僑水晶皂泡冷水30分鐘到1小時,沖洗後,用毛巾按壓,不可扭轉,自然風乾,需要溫柔對待,跟假髮清潔方式有點雷同。

領完我的袖套後,還沒吃早餐,看到後巷有一間早餐店,超多人!覺得我下次如果有來附近,一定要來排一下,看看到底有多好吃。


陽光基金會袖套訂製服務指南

1.先打電話預約:台北陽光基金會02-2507-8006#210

2.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91號3樓

文湖/松山線,南京復興站下車,由2號出口往臺北車站方向步行5分鐘。

蘆洲/松山線,南京松江站下車,由7號出口往建國高架橋方向步行10分鐘。 

(地址一定要記一下!我有天趕著出門,輸入google陽光基金會,結果去到另一個地方,後來又搭了計程車,才找到,血淚史,所以務必稍微記一下地點)

*陽光基金會主要是協助燒燙傷患者復健,也有協助乳癌患者提供製作袖套的服務,我在現場有看到淋巴水腫的阿姨,來調整袖套,雖然我目前沒有水腫,但就是戴著預防,畢竟我很愛趴趴走,想說先訂製一下,出國就可以派上用場,或是去打網球的時候就可以戴著。

*訂製袖套非必要,我有朋友淋巴全拿,常常去日本玩,目前淋巴安好,我有問她如何保養,她說,沒有訣竅就是愛運動!【所以真的就是看個人需求,這個沒有一定要,僅供大家參考。】

*物理治療師表示,第一年的狀況比較不穩定,若度過第一個夏天後,淋巴乖巧,就可以放心,但日常仍不可輕忽。


陽光基金會官網有提供捐款方式

http://www.sunshine.org.tw/donation/money2009.asp

陽光基金會長期服務燒傷朋友,若有捐款意願,可以進入上面網址,看詳細的說明,捐款將用於服務燒傷傷友。

#謝謝陽光基金會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光基金會 袖套
    全站熱搜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