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疾病到底算是已知還是未知的恐懼呢?在生病後,上網不停查詢相關資料,然後發現自己充滿無力,一面對疾病感到恐懼,一面對治療感到害怕,這樣的緊張,是不是來自對疾病的錯誤想像?其實接受治療不恐怖,但是需要親友的陪伴與鼓勵。

 

我自己觀察,偏方治療的傳銷非常厲害,他們會有人介紹,你要相信他才要帶你去,神神祕祕的VVVIP制度,然後你去了就有很多同伴跟你說,這個讚讚讚,這個他兒子是醫生,這個她女兒是護士,會用很多醫院裡面的人也在這治療的話術,讓你相信,奇蹟可能出現自己身上。

 

然後就開始花錢之路,這個要買、那個要買,最不好的就是,花光積蓄最後還是回到醫院,也許奇蹟會出現,但更多的奇蹟是自己創造的,醫療一直在進步,健保其實很厲害,生病過就知道,因此有病看病,沒病不要逛醫院,把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即便我說了那麼多不要相信偏方,親友還是有人覺得要試一試,我是覺得這樣,人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看病SOP:有病,看醫生,治療結束,第二人生好好過日子。

 

偏方SOP:有病,勸你不要看醫生,要吃這個用這個,不知道何時才要停止消耗,第二人生充滿偏方。

 

如此看來哪個好呢?我發現,周遭多數是長輩比較迷信,家人說不要也沒用,最好的就是陪伴,然後不要放棄正規治療,有時候寄情偏方,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在偏方的世界都是同好,同伴都會噓寒問暖,是一種花錢買服務的概念。

 

相對來說,醫院比較冷冰冰,但還好現在有網路,我在醫院都一直滑手機,找親友取暖,聊天哈拉,如果親友沒空,就看看網拍,轉移注意力。通常大家都有空,因為我前一天會找幾個好友預告,「我明天要去看醫生,早上連線一下。」逼朋友們給我排出空檔。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偏方 醫生
    全站熱搜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