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日記19│我發現,人人心中都有一道祕方。

網友來信問,要請醫生開什麼藥?基本上,沒用到的藥不要請醫生開,藥物不是安慰劑。醫院人員說,很多人都會請醫生開很多藥,然後最後沒用到,整堆扛來醫院,醫院能做的也就是在醫院幫這些藥辦理後事,這些浪費的資源是全民買單,所以請珍惜健保資源。

第一次化療,醫生基本上會開止吐藥,只需按時服用,接著會跟你說,「有發燒則需立即掛急診。」基本上醫院也會提供個案管理師,針對個人狀況給予建議。一個專案管理師手上有很多病人得照顧,所以不會記得你我是誰,一開始我還會說,「我是某某時候住院開刀,現在進行到XX療程的某某某。」後來發現都是浪費時間,現在打去都直接報病例號碼「XXX」,然後專案管理師就會馬上調出個人紀錄,再直接詢問問題,不管什麼疑難雜症都可以打去問,只要跟病情有關的。

第二次化療咨詢時,向醫生報告,因為貪吃啃甘蔗嘴巴破大洞,醫生就開了口內膏給我,早知道就說不用了,因為我自己也有買,一條可以用很久。至於止痛藥,之前開刀、裝人工血管的止痛藥我都沒吃,家裡庫存很夠,就跟醫生說不用開。止吐藥除了給三天份的止敏吐,醫生還有開另一種是三天後吃的止吐藥,但根據我的調查,只有「止敏吐」才是止吐界的愛馬仕,所以其它我也不打算吃,沒吃也撐過兩次化療,下次我打算請醫生不用開這種藥給我了,因為我已經有了,而且暫時也沒打算要吃。

除了必備的化療用藥,其它的藥,我不打算吃太多,因為身體都是藥的味道,當然,除了必備的營養,其它的營養品、祕方,我也沒打算樣樣吃,因為現階段開心比較重要,身體都這麼辛苦了,心不能再這麼累。

生病之後,我發現,「每個人都有祕方。」這也是台灣神秘宗教越來越盛行的原因吧,在這個人人都需要祕方,都需要被偏方療癒的時代,我發現,最嚴重的不是身體生病,而是心裡生病了。

我是擦乾眼淚就可以振作的類型,我沒打算要跟這些配方一輩子,也沒打算活到天荒地老,我就是要活在當下,現在最重要不是嗎?沒有現在哪有以後。


抗癌日記19│我發現,人人心中都有一道祕方。

對了,我不是個案管理師,所以沒辦法針對治療問題給予精準答案,請大家,一定要善用醫院資源,有問題直接打電話問,我也是有問題就問,我只能跟大家聊聊生活五四三,購物經之類的,醫療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

 

RED(上彩)

Avis @Oops Wu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