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日記18│化療期間保養攻略,把錢花在刀口上的選購指南。

化療期間,頭髮掉完後,接下來肌膚就會開始有小問題。化療前,就大概了解狀況,大概就是化療用藥會加速代謝,肌膚會缺水、角質代謝旺盛,所以在化療前,我就挑選了一堆化妝品隨時備戰。

想不到,保濕乳液、噴霧等都還沒登場,我的嘴脣先乾裂,其實我很少擦護脣,所以馬上去旅行包翻找出我的護脣產品,通常只有出國才會帶護脣,所以在每個旅行包都放了護脣跟旅行組。

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更替產品,但就是不要使用酸類、去角質、過度刺激肌膚的產品,化療期間,僅可能使用簡單訴求的產品,以保濕、防曬為重,如果有出門一定要稍微再擦一層防曬。

這個主題有列在我的書寫清單,只是我懶,對的,我懶,由於中午後就進入每天的寫稿戰場,所以寫完稿子,就有點懶,想好的主題也會一拖再拖,已經累積3個網友來詢問,「妳用什麼保養品?」這真的是我的專業了,身為一個美妝線記者,這題是我強項,但有些話只能輕輕點到,無法給大家很明確的品牌清單,因為我有偶像包袱(愛開玩笑)。

產品的選擇重點就是:

1.保濕成分越簡單越好,不要挑訴求很多功能的產品,像是保濕、抗老...,集所有功能在一瓶那種,現階段不適用。

2.貴不一定好,便宜也不一定好,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選擇抗敏、醫美術後可用的保養品,因為敏感性肌膚跟醫美術後的肌膚比較敏弱,產品強度相對也不會過度。

3.一定要買有牌子的品牌:這並不是說我們輕視來路不明的小牌,而是如果隨便亂買,用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問題,通常還是要去百貨、美妝通路,像是屈臣氏、康是美等才有保障。

保養步驟:

1.洗完臉後,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拍打臉部,不能用擦的,臉上有很多皮屑,擦會摩擦肌膚不ok。

2.擦上精華,再擦乳液,夏天比較熱,也可以單擦上乳液就好,但要扎實的擦,不要用一點點,一點點是不夠的,還有動作要慢,慢慢擦,順便按摩肌膚。

3.白天外出就再擦上防曬,建議是10元硬幣的用量。

以下是我最近使用與待用的保養清單,可能沒辦法一次拍出來,因為太多,怕嚇到大家,就先用這兩個牌子舉例,日後有空再來補充

理膚寶水是許多皮膚科醫生推薦的品牌,價位相對親民,其中多容安系列更是專為敏弱性皮膚研發,全系列「不含香精、酒精、防腐劑」等易引起刺激肌膚的成分,所以,如果不知道買什麼,建議首選就是理膚寶水。選購重點要放在「不含香精、酒精、防腐劑」。另外每個人肌膚狀況不同,比較強壯的肌膚,也許不用這麼謹慎,請養成每天觀察肌膚的好習慣。

理膚寶水多容安濕潤乳液40ml800元。

理膚寶水多容安舒緩保濕化妝水200ml,800元。

多容安溫和泡沫洗面乳125ml700元。

多容安清潔卸妝乳200ml,700 元。

高效溫和眼部卸妝液125ml,800元。

多容安濕潤面霜 40ml,800元。

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40ml,900元。

多容安SOS生物纖維面膜4片Χ32g,1200元。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BB霜 UVA PRO  SPF50+ PPD34,30ml,980元。

然後喜愛專櫃品牌的人有福了,破天荒,香奈兒首度與美國美女醫師合作推出品牌首款專為敏感肌設計的產品,只有10個成分,使用起來很舒爽,不黏膩,又有一種心理上的奢華感。

香奈兒10效活力防護乳液,30ml,3200元。

這是昨天洗完澡的照片,臉上出現很多皮屑,其實身體更早出現,只是身體我一般都不太理它,眼不見為淨,愛有等差,比較認真著重於臉部保養,身體我都隨便擦,懶得擦就用保濕噴霧噴一噴,現在不能懶,因為肌膚很需要保濕,加減還是要認真一下。

聽說,之後毛孔會代謝的很乾淨,所有粉刺都會不見,我的好像已經快要不見了,還剩下一些頑固的粉刺,這也算是一種煥膚,治療小確幸,要趁這陣子好好保養,身體脫胎換骨,肌膚也是跟著換。

5/24補充

醫生說,打化療藥物,肌膚會變得越來越黑,但不用緊張,化療後,就會慢慢恢復,所以暫時還是先以保濕為重,之後的事之後再來煩惱。


抗癌日記18│化療期間保養攻略,把錢花在刀口上的選購指南。

除了理膚寶水、香奈兒,還有雅詩蘭黛、品木宣言、歐舒丹、Melvita等品牌也都不賴,建議先去試用看看,開架通常都有提供試用,沒事就擦一擦回家,喜歡再去採購,專櫃則可以跟櫃姐詢問是否有試用包,或是也是擦一擦,喜歡下次再來買,記得臉皮要厚實一點,不要不好意思,我以前也會不好意思,可是現在不會了,如果遇到態度不佳,再偷偷跟我說是哪個品牌,哪個櫃點。

以後如果有相關保養,我就會補充在這一篇,相同主題,我有想到要補充的話,就會再回去補,一直寫很多篇,我自己也會搞亂,大概先這樣,我要努力上班去了,各位也加油。

RED(上彩)

Avis @Oops Wu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sp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