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21│百元假髮有好貨,備受親友誇獎。

(新的假髮,雖然髮流不順看起來不真,但親友都說比較有元氣)

還記得之前說過,不太喜歡厚重的假髮感嗎?隔天還等不及去找理髮師,我就在床上滑手機,使用蝦皮拍賣隨便挑了兩頂179的假髮,一長一短,為什麼用蝦皮呢?因為第一,免運,第二,首購有50元購物金,覺得很划算!

(這是剛洗完的假髮,還沒吹整毛流也是亂糟糟,可能太黑看起來很厚重,等我巧手改造它,這幾天會來問美髮師朋友,假髮可不可以自己染,想要省錢自己DIY)

為什麼這麼小氣呢?不是小氣,而是我已經在頭髮上花太多錢,真的不想要把所有的錢都拿來買假髮。畢竟我也不是高薪一族,三萬的假髮大概就是一個月的薪水,一開始只是因為需要安全感,女生一開始想到掉頭髮,總是會很緊張,畢竟人生也鮮少挑戰光頭造型,只能說第一次挑戰就上手。

(這個髮型也是我第一次去化療,遇到的大學女她的髮型,有點類似,她說,她在基金會借的假髮,我就在那個當下吶喊了一百種後悔花三萬的OS,這本書是露營指南,也是市場新書,朋友知道我很想去露營送給我的,我打算好好看書練功,明年來組團露營)

(拿書的照片有使用簡單的眼彩,眼彩是使用香緹卡夏天新彩妝,淺色當眼影打底,深色當眼線描繪。)

百元假髮真的就是很假,可是我覺得周遭親友不會在意,只有你自己最在意,我覺得好看最重要,現在出去玩我就會帶百元假髮,拍照比較好看,心情也比較好,完全沒有頭皮不舒服,可能我戴的時間不長,都幾個小時而已,外出也不會太久。

真心覺得最高CP值就是,去癌症基金會借假髮,再自己買一兩頂好看的便宜假髮過過癮這樣,人生就完美,《九頂假髮的女孩》這部電影女主角蘇菲就是有九頂假髮的故事,還拍成電影了。我現在累積三頂假髮了,應該可以來想個什麼系列,等我文思泉湧,想到再告訴大家,暫時先這樣,只能說,從生病也是可以找到很多生活小樂趣,當成一種體驗,心裡好過些。

預告:還有第三頂假髮,還沒亮相,等下次登場再來補充照片。


抗癌日記21│百元假髮有好貨,備受親友誇獎的新造型。

 

要不要買很貴的假髮?建議,衡量口袋深度,我覺得生病很花錢,儘量還是把錢省下來,分很多次用,像是必要時搭計程車外出,或是買一些小東西犒賞自己,做個SPA之類,總之讓自己開心最重要。我承認是購物一族,但我不會無止盡亂買,經濟自主、消費自主,才是現代女性的消費之道。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