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會客室X17歲的勇敢

收到17歲的癌友來信,描繪從病發到治療的點滴,妳說,考完學測本該是開始大玩的人生,卻得面臨連串的治療,甚至因而缺席高中畢業典禮。 我想,我17歲的時候,可能都沒有妳那麼勇敢,每次看著大家的來信,那些相似的心情,總讓我覺得彼此很靠近,明明是陌生人卻又很熟悉的感動。

有時,我們被迫缺席生命中某些重要時刻,難免沮喪,可是,為了不缺席往後的人生,現在的努力是必要的,而不只是妳跟我,現在正在努力的人還有很多。

在這段過程中,我發現身體的痛往往都可以忍,但心理的不行,總是說崩潰就崩潰,然後再慢慢把自己練得強壯,這個過程身心皆然。

我在每次很傷心之後,身體就會出現更多不適,像是耳鳴,頭痛加劇,所以最後這些傷心還是回到身體給自己一擊,當我覺得我現在很好的時候,其實身體還沒有好,在內心深處,可能還有等待修補的部分,可是這些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只有身在其中才能體會。

想對17歲的妳說,妳並不孤單,我們一起努力。

#oops會客室 #回信 #30歲的禮物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