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六次化療

到了醫院後,發現醫生請假,我心裡一抖想說該不會要延後一周,還好護理人員說,這次是醫師臨時去國外開會,所以請其他醫師代班,呼,我鬆了一口氣,想說不然又要延後一周。

一般來說,都是三周進行一次化療療程,有一次打完藥,看下次診療單,覺得怎麼算都多了一周,我還打去醫院問,才知道那周醫師休假,幫我順延一周,作為一個病人真的是差一天都覺得煎熬,非常計較。

第五次化療是第一次打新的藥物「紫杉醇」,所以也把療程中遇到的問題帶來問醫師,通常我遇到問題會先打電話給個案管理師,先解決眼下困難,然後每次看診,再針對有疑慮的部分詢問醫師,我覺得我的問題,可能大家也會遇到,也一起跟大家分享。

 

Q(Wu):請問醫師紫杉醇冰敷有效嗎?因為個案管理師跟我說效果不大?

A(醫師):這個有兩派說法,所以是見仁見智,最重要的是多觀察身體的變化,如果覺得不舒服,就要適可而止。

 

Q(Wu):醫生我的指甲變色了,大家都以為是色素沉澱,一直被笑該如何是好?

A(醫師):療程結束就會恢復了,這段期間要小心手腳不要受傷,指甲很脆弱,要勤護手。

 

Q(醫師):那還有遇到什麼問題嗎?

A(Wu):就是真的會拉肚子,我還以為是稍微拉一下,沒想到是真的一路拉到掛,後來吃藥就好多了。

 

Q(醫師):那一開始為什麼不吃止瀉藥?不是有開藥嗎?

A(Wu):本來想說拉一下也還好,哪有那麼誇張,想不到是真的,這次一定會記得把藥拿出來吃。(糗)

 

醫生誇獎我很有活力,我撥了一下假瀏海說,因為我現在都抱著玩樂的心情度日啊。玩樂是有一點浮誇了,總之就是儘量讓自己過得開心。真心覺得醫護人員人都好好,不管是醫生,或是化療診間的護理人員都極其有愛心,有問必答,而且是有耐心的那一種。

然後,我覺得紫杉醇的副作用總是出其不意,因為有上次拉肚子的經驗,所以一開始就吃了止瀉藥,也因此,拉肚子慘狀沒有重演,但但但不知道為什麼就過敏了,癢癢癢翻天,還好我先把我指甲修剪過,不然半夜亂抓一通,鐵定是會更嚴重,癢真的不能抓,但不抓又會癢,哭哭,人生好難。


抗癌日記27│第六次化療,帶著問題找答案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癌日記 化療 紫杉醇
    全站熱搜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