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桑桑假髮的使用心得】

 

有看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化療前就採購了一頂3萬元的假髮,在抗癌日記中,我從期待到非常失望的過程。為什麼想到就生氣呢?因為我對它期望曾經那麼高。因為是朋友介紹的店家,所以也就相信了,就去了這麼一家,在店家的推銷下也買了整套的清潔組,所以日後每當想要送洗的時候,心情都會有點鬱卒。因為開始化療後,我開始戴假髮後,才知道多數假髮還是需要送到店家去清洗,才能洗出柔順的造型,所以我為何要買整套清潔組?

開始真的使用後,發現假髮的長度不一,我還去常去的理髮店去做修整,後來理髮師朋友看不下去,就叫我把假髮拿給她,她幫我改造了一番,她修剪的時候也覺得這頂頭髮的質感真的不值這價錢,還順便透露某藝人的假髮品質很好,什麼!原來大家都有偷偷戴。

一般來說,我購物是很精明的,因為經過多年的購物修煉,我應該算是購物高手,只是當時內心實在太脆弱,失去理智,在化療前買了一頂假髮,想說之後就靠它了,沒想到日後發現它如此靠不住。

當我恢復智商後,我發現這購物過程中有很多不貼心的地方,第一,應該要建議消費者開始落髮後再來購買,甚至可以剃髮後再來,這樣頭型會比較準確,而且髮型也需要微整,這些都要老實告訴消費者;第二,不該一開始就推銷買整套清潔組,而是要告訴消費者,假髮需要送洗才能洗出漂亮的質感,第三,病人的心裡本來就比較脆弱,尤其是一開始,應該要將心比心,不要為了賣東西而賣東西,推銷話術在當時可能有用,但在日後是會被看穿的;第四,好看就是好看,不好看就是不好看,同行的親友應該要真心給予建議,不能都說好看,不能都說買買買,真心話很重要。

在後來的日子,每當經過其它假髮店,我都想進去看一下,早知道當時就貨比三家,至於為什麼會想買一頂好的假髮呢?只是想要送給自己,讓自己這些日子過得好,如此的心情而已,但畢竟還是失望了,我覺得女生買東西很在意CP值,好看一切好說,買了沒有人覺得好看,再好的機能都不能弭平心裡的憤怒,但我以後會儘量不要再罵它,因為這個品牌的別家分店店員也是鐵粉,他有寫信來鼓勵我,看在鐵粉的份上,我要學會釋懷。(深呼吸)

最後,建議化療患者,可以愛用醫院、癌症基金會的租借假髮功能,只需要幾百元就可以租借半年,而且是醫療級的假髮,若是很想要買一頂屬於自己的假髮,一定要多試試,並且尋找貼心的店家,不要為買而買,這是我的切身之痛,與大家分享。

#下集預告便宜假髮與貴的假髮洗滌方式大不同 #這是使用半年的心得 
#翻了手機好久才找到一張可以用的照片是不是看起來長度就不一樣 
#找到很多張醜的失敗照但我只想放看起來美的所以大家自行想像

 

最後照片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尷尬呢?因為那時候還在適應自己沒有頭髮這件事,還不是很習慣,後來習慣後,就很做自己。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假髮 化療
    全站熱搜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