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莓vs紫杉醇

一般來說,乳癌打的化療藥物就是這兩種,我是先打小紅莓(會搭配癌得星)再打紫杉醇,今天有網友跟我分享她是先打紫杉醇再打小紅莓,然後她的醫生跟她說,「小紅莓會比紫珊醇副作用少很多。」但我的醫生是跟我說,「紫杉醇會比小紅莓好得多。」

看來醫生都會在換藥的時候幫病人打氣,消弭緊張,就以我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小紅莓就是集中的難受,然後紫杉醇是分散的,可能隔幾天會慢慢發作,這裡麻一下,那裡痛一下這樣。有人喜歡一次性快點痛快點解脫,有人喜歡分期付款的概念,慢慢疼,但總歸來說,第一次治療感受最深刻,接下來就會習慣,而且也知道如何應變,整體感受都會好很多,像我開始打紫杉醇就狂拉,但分明醫生有開藥給我,但我就是任性不吃,不過嚐到苦果之後,就認真吃藥,也因此後面就都沒拉肚子的情況,我覺得得就是這樣,面對問題就去解決它,當然也不要預設會發生哪些問題,很多副作用往往都是心理影響生理。

小紅莓唯一的好處就是會變瘦,那時候大概暴瘦5公斤,紫杉醇會水腫,眼睛浮腫臉浮腫身體浮腫,大概胖了5公斤,不過變胖總比變瘦好,因為終於不用追著體重機的數字吃飯,開始打紫杉醇後,我就沒有每天量體重了,因為我知道不僅達標,而且是超標了。(打紫杉醇真的臉會變得圓圓,身材大概只能以圓滾滾來形容了)

 


 

 

RED(上彩)

 

Avis @Oops Wu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