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6│人工血管,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發明,但也痛斃了。

人工血管是小手術

相較於乳房切除,這個是小手術,台大醫院為我安排全身麻醉,據悉,有些醫院是採局部麻醉的方式。這是我很清醒的被送進手術室,還東張西望好好看了一下沿途風景,醫生在幫我檢測的時候,我還是東張西望,醫生說,要開始偵測血管,她手上拿了一個很像遙控器的道具,我又在那邊充滿好奇的看,她默默跟護士說:「讓她睡好了。」看來我的好奇心不太受歡迎啊,一秒就陷入昏睡,下一秒醒來完成手術了。

居家照料注意事項

開完刀的部位,有點小幅隆起,感覺多了一個副乳。

1.有任何紅腫、流膿、發燒不適等問題要立即就醫。

2.傷口不能碰水

3.每天以食鹽水做簡單清潔,換上乾淨紗布。

4.手部不能做大幅動作,像是360度旋轉,打網球的用力動作,禁止拿超過5公斤的重物。

真的要動一動

雖然醫生說不要揮舞大動作,但絲毫不敢亂動的我,左手整個痲痹,全身超不舒服,睡覺也不敢亂動,後來求救友人,其實只要不要太誇張的動作,日常基本動作,包括手舉高,都是可以的,千萬不要跟我一樣都不敢動,醫護人員也說要常常讓手做簡單伸展,有些病患治療期間都不敢動,導致後來手都無法舉高,內心恐懼造成行動失常。

關於人工血管的用處

人工血管是為了幫助打化療用藥、標靶用藥,療程結束後,醫生評估狀況後就會取下。因為化療常常打藥,一打就是好幾個小時,打在血管上可能會造成傷害,加上化療用藥有毒,要是外洩,局部也得要切除之類,醫護人員說得有點驚悚,所以再痛也得忍忍,人工血管會讓打針的日子輕鬆不少。

人工血管,番外篇

話說這天早上打完人工血管,我下午還跑去採訪,參加佳麗寶記者會看志玲姊姊,回家後寫完稿,手才開始抽痛,晚上整個陷入昏睡,後來幾天都好不舒服,後來想想自己也真是有點誇張。

林志玲代言佳麗寶,這場活動很成功,公關Nelly棒棒,給她N個讚。

媒體大陣仗,誇張吧,擠得水洩不通,以上就是,「抗癌小記者愛上班」


#抗癌日記6│人工血管,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發明,但也痛斃了。

重點1:人工血管拆線前要小心照料,大約兩周後就可以拆線。

重點2:不要大動作揮舞、用力,日常動作都是可以的。

重點3:一旦覺得異常,要趕緊跟醫生說,這不是開玩笑的。

重點4:其實不舒服就那幾天,過了那幾天,人工血管就會身體的一部份,我現在常常忘記它的存在。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