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癌日記8│化療之前,你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去看牙。

牙痛來的很是時候

就在要化療的前一周,口腔內部長了一個小膿包,我想說會不會是吃到髒東西,總之胡亂猜測一通,跑去檢查牙齒,才知道牙根爛掉了,膿包是發炎反應,當下我跟醫生說,醫生我下週要化療,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抽神經,我要問一下護理人員。於是,拖了一個週末,週一已經變成大膿包,醫生趕緊幫我處理,並且把神經抽掉。

化療前要看牙

因為,化療期間不能做任何侵入式的治療,舉凡拔牙、抽神經這些都不行,但都沒有人跟我說,我是剛好牙痛,就趕緊看,要是化療後才發現,就會釀成大禍,因為身體抵抗力、免疫力低落,可能會造成感染。建議,有化療準備的人,一定要找牙醫整個好好檢查一番,後來我抽了一顆牙的神經,還有好多蛀牙都順便補齊。

5/23漱口水推薦

現在多數是用這款,這是藥局推薦,大概一次療程用完一瓶。醫生有交待要選擇沒有薄荷成分的,避免刺激。

這是醫院推薦,價格較貴,好像要三百多,如果嘴巴有破洞推薦買這款,因為漱口水含有一層薄膜,可舒緩嘴破不適。

另外,醫護人員也有推薦,可以用鹽水漱口,所以若口中無傷口,也可嘗試這種方法。


#抗癌日記8│化療之前,你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去看牙。

重點1:化療前,找牙醫把每顆牙齒都好好看過,順便把牙洗一洗。

重點2:化療期間,要好好清潔牙齒,選擇軟毛刷的牙刷,以及不含酒精的漱口水。

重點3:化療期間,不能進行侵入式的牙齒修復,但一般蛀牙補牙可以。

重點4:醫護人員建議,化療期間吃完東西就要清潔口腔,但,真的沒辦法,也要用開水稍微漱口。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