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日記17│寫給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些日子,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今年母親節比過往的母親節都要來得有感觸,我在生病學到最重要的一堂課就是:愛要及時,把握當下。

以前對媽媽總是有很多的不明白,覺得為什麼她總是不懂我在想什麼,這不是理所當然應該知道的嗎?天知道,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多理所當然。

這段期間,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多,開始慢慢的跟媽媽解釋,我的工作到底是在做些什麼,我喜歡吃的東西有哪些,媽媽陪我散步的時候,我也會試著與她溝通我的想法,態度不會像以前那樣不耐煩,開始會慢慢的說。

慢慢的說,慢慢的靠近彼此,這個母親節,我想媽媽很難真的快樂,可是明年、明年以後的母親節,我都希望可以讓媽媽開心。


抗癌日記17│寫給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從知道我生病就自己偷偷哭,後來開始化療,媽媽比我還堅定,從不停的念我、罵我,到後來,她只希望我能好好吃東西,她學習與我相處,而我學習如何與疾病共處,想說的話很多,可是,很難用言語表達這一切,生病之後,關係也漸漸修復。在媒體工作,每件事都是快快快快快,生病讓我學會慢一點,跟家人講話慢一點,對別人的要求少一點,從喧鬧的世界,走向安靜的自己,在許多時候,我自己靜靜的想,或許這是老天為我安排的一堂課。

RED(上彩)

Avis @Oops Wu

謝謝大家的支持

2017年網站搬家

oopswu.com

所有抗癌日記還有新增的部分都在這兒

抗癌日記 https://goo.gl/VXvLKP

內容陸續新增中,請大家到新家坐坐。

arrow
arrow

    Oop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